发布日期

第五届理事会第次京区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2023314日在北京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次京区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姜宏所长、刘景利理事长、吴晨生副理事长京区常务理事各工作部负责人共计21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景利理事长主持。会议议程包括审议2022年分会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计划、第二十九届中国竞争情报年会方案、变更、增补常务理事议案以及团体会员审批议案等会议内容。

会议讨论中,常务理事们首先充分肯定了秘书处在2022年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重点对2023年的工作计划、第二十九届中国竞争情报年会方案中的主题和议题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在分会的日常工作上,常务理事们也提出了一些期许和希望,一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的系列讲座;二是结合常务理事们的行业开展竞争情报行业会议;三是充分发挥企业会员单位联合开展活动。刘景利理事长在认真听取了常务理事们的建议和意见后,嘱托秘书处把常务理事们的意见和建议于会后逐一梳理出来并切实落实好每一项工作。

经过讨论,会议一致通过了2022分会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计划,变更、增补常务理事议案以及团体会员议案等。同意增补姜宏郑荣两位同志为常务理事,同意常务理事吴传利同志变更为陈余同志。审议通过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四研究所、中能国研(北京)电力科学研究院、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斯蒂文斯信息科技中心、上海数仑数字信息有限公司、云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中经纵横信息咨询中心七个企事业单位为竞争情报分会团体会员。

姜宏所长在会议总结时首先对常务理事们一直以来对分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分会成为中情学会最为活跃的分支机构之一都离不开常务理事们的共同努力。姜所长表示,在大国竞争时代,分会更加应该义不容辞地搭建好竞争情报学术交流平台,也希望常务理事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分会,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共同努力,共同促进竞争情报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3年度分会工作计划

第五届理事会第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通过

2023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奋进新征程上分会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紧密结合当前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围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竞争情报技术突破、竞争情报如何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等热点难点重点开展以下活动

 

 

 

 

 

1

二十九届年会征文

3-8

-

秘书处

2

2023春之声竞争情报沙龙

4-5

北京

秘书处

3

大数据情报分析方法技能与竞争情报体系建设研修班

4-5

北京

秘书处

4

走进企业-最佳竞争情报实践现场交流论坛

6-7

杭州

秘书处

海康威视

5

第十一届技术竞争情报助力科技创新研讨会

7-8

待定

秘书处

北京科学技术情报学会

6

第二十届中国竞争情报年会

9-10

柳州

秘书处

7

大数据环境下产业竞争情报动态分析与咨询技能实战研修班

11

待定

秘书处

8

2023中国竞争情报实践调查

7-12

-

秘书处

9

官方公众网站的更新维护

全年

-

秘书处

10

会员管理及秘书处日常管理等

全年

-

秘书处

 

发布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