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各科研、教学、生产、经营等企事业单位,各信息咨询机构、各学术团体及个人积极申请加入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

   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对外亦称中国竞争情报研究会,是经中国科协批准、民政部登记于1995年4月成立的全国性竞争情报从业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我国唯一的全国性竞争情报专业组织。其主要任务是组织竞争情报理论和实践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普及竞争情报知识、培训竞争情报方法、开展竞争情报咨询服务、发展国际竞争情报的合作与交流、维护竞争情报从业者的合法权益、奖励优秀论文和优秀人才、编辑出版竞争情报学术书刊和科普读物,为提高我国企业竞争力、加速发展信息咨询业做出贡献。

    竞争情报分会现拥有包括我国信息界、咨询界、企业界和科技界在内的近100家理事单位、500多个团体会员及以政府官员、企业家、情报研究和咨询专家为主的个人会员1000多人,涵括了情报研究和信息咨询人员2万多人。竞争情报分会每年通过举办各种培训、交流活动,为致力于竞争情报的有识之士提供学习、交流、交友和互动的平台,中国竞争情报年会更是情报工作者的盛会,举办详情可在“活动掠影”中查看。

 
一、入会程序

    分会会员分为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

    个人会员:下载填写《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个人会员申请表》发送至分会邮箱→审核通知→缴纳会费→成为个人会员。

    团体会员:下载填写《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团体会员申请表》→加盖公章后扫描发送至分会邮箱→初审通知→缴纳会费→常务理事会审批→成为团体会员。

 
二、关于会费
   (一)会费标准

    根据学会规定,会员应按年度缴纳会费。团体会员的会费标准每年500元;个人会员会费标准每年100元,个人会员需一次交纳两年费用。

   (二)缴纳方式

    银行汇款(请务必注明竞争情报会费):
    户    名: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白石桥支行 
    帐    号:1100 1028 6000 5602 5959

 
三、Q&A  
     Q: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申请条件?

    A:凡符合下列条件中的一项,即可申请加入个人会员:1)本科以上学位或自学成才、从事情报研究、信息咨询、工商管理、市场研究、信息服务、战略企划、市场分析、市场调研等相关工作的人士;2)竞争情报、情报研究、信息咨询、工商管理类专业的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申请加入团体会员要求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从事信息和咨询组织及生产经营等活动的企业单位,以及国务院各部委(局)所属的信息和咨询机构及其他科研、教学等事业单位和学术团体。

     Q:会员可享受的权益?

    A:个人会员(限会员本人):1)参加分会会员免费活动(沙龙等);2)参加收费会议享受会员价格;3)购买竞争情报资料享受会员价格(以网站公布为准);4)及时获取分会活动等相关信息;5)可在分会网站宣传展示单位的竞争情报活动、竞争情报工具及竞争情报资源;6)登录分会网站“会员园地”。

    团体会员除享受以上权益外,另附:1)是成为理事单位或常务理事单位的必备条件之一;2)同一团体会员单位的成员均可参加分会会员免费活动(沙龙等);3)参加收费会议均可享受会员价格;4)入会当年赠送最新年会论文集一本或光盘一张;5)单位网站友情链接。

     Q:每年要交会费很多吗?

    A:个人会员会费标准每年100元,一次交纳两年费用;团体会员的会费标准每年500元。

     Q:会费是一年一交吗? 会员注册有效期怎么算?

    A:团体会员会费一般按年度缴纳,一年一交,也可采取一次缴纳两年或者多年会费。个人会员一次至少交纳两年会费。会员注册有效期是指交纳会费当日至次年当日,如一次交纳两年或两年以上,有效期是指交纳会费当日至第三年当日,以此类推。

 
四、联系方式

    秘书处电话:010-68961820/2474   刘老师,董老师,殷老师

    邮箱: scic-staff@scic.org.cn 

    公众号:中国竞争情报

    或扫二维码关注

二维码

 
 
 
 
五、下载入会表

     个人入会表         团体入会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