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使我国竞争情报业的发展建筑在一定的理论基础上,借鉴国际上的先进经验,并总结我国已有的实践探索,25年来在各届的支持下,共同编著出版了《市场竞争和竞争情报》等10本专著。这些专著系统的吸收国际上竞争情报的研究成果、总结我国竞争情报工作的经验,为普及和繁荣我国竞争情报科学技术,完善和重构我国情报学做出了贡献。与此同时,累计出版23册《会议文集》,收录论文1349篇,总计达940万字,客观地记录了我国竞争情报研究发展轨迹。

       其间,完成了北京市科委、原国防科工委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下达的共计4项研究课题。课题的完成为我国竞争情报理论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为我国企业建立竞争情报系统提供思路和借鉴。

竞争情报专著出版与项目研究一览表
时  间 内    容
1996年6月 出版《市场竞争和竞争情报》。
1997-2001年 出版6本专著:《竞争情报咨询与技能》、《竞争情报与企业竞争力》、《网络竞争情报源》、《企业竞争情报系统》、《竞争战略与竞争优势》、《竞争对手》。
2000年10月 出版《竞争情报咨询与技能》
2002年3月 出版《竞争情报解决方案——企业竞争情报系统和竞争情报技能》。
2010年7月 出版《企业竞争情报:运作、体系和构建》。
1996-2000年 实施完成“北京市大华陶瓷厂市场竞争战略及竞争情报系统建设问题研究” 的北京市竞争情报示范工程项目。
1997年 开展了《竞争情报与企业竞争力》软科学研究课题。
1998-2000年 实施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企业竞争情报系统的模式和运行机制研究”。
2002-2003年 实施完成原国防科工委下达的《国防科技工业情报竞争力与竞争情报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