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转型发展的新时期,竞争情报工作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产业竞争情报则是近年来国内情报界提出的关于竞争情报的新概念,它源于目前激烈的国际竞争,逐渐得到关注,越来越多的国家及地区都在积极开展产业竞争情报实践。为了促进我国产业竞争情报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和发展,2016年11月30日,竞争情报分会和北京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在北京联合举办了“2016竞争情报助力产业发展论坛”。来自研究院所、企业、地方情报所、咨询机构等60余位代表参会。

   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秘书长戴侣红和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竞争情报分会常务理事兼产业工作部主任张秀梅分别主持。

   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吴晨生副所长,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张智雄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刘峰院务委员,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报告服务与产业情报研究中心郑彦宁主任,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张秀梅副总经理及标准化大数据研究应用中心周震矾副主任共6位专家做主旨发言,并围绕主题展开研讨。

   本次论坛注重互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竞争情报如何助力国家、首都和企业的产业发展与创新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参会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踊跃争相向专家提问,气氛热烈。大家特别关注目前开发的产业创新与竞争情报分析平台,以及专家对产业创新与竞争研究的观点,以及详细请教了产业竞争情报研究的内容与方法。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宏观与微观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以实践案例介绍了理论方法应用,介绍了分析平台工具,分享了产业竞争情报实践经验,专家讲解到位,注重互动交流时间充裕,对开拓思路,开展未来工作具有启迪和指导意义。

1

       

活动掠影图
2016-竞争情报助力产业发展论坛
地点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