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2017竞争情报助力产业发展论坛”在昆明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三十余家情报研究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此次论坛。论坛的主旨是总结、推广产业竞争情报工作经验,推动产业竞争情报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发展,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秘书长戴侣红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情报理论与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刘志辉分别主持。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情报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刘志辉副主任、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李春梅馆长、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张京成总工程师、北京市电子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助理、产业研究室张焱主任以及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数据平台中心汤怡洁副研究员以及云南盼金美科技有限公司和爱超顾问等共6位专家分别做了题目为“产业竞争情报视角下的企业竞争”、“助推区域科技创新——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如何为企业提供情报服务”、“数字创意产业发展中的情报需求”、“需求引领 协同创新——支撑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竞争情报服务体系实践”、“构建支持竞争情报监测和评估的云服务平台”以及“竞争情报服务促进云南科技创新发展” 做主旨发言,并围绕主题展开研讨。 

1

    本次论坛注重互动。参会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踊跃争相向专家提问,气氛热烈。受邀专家既有来自国家层面的研究产业情报的专业团队、还有为工业园区、行业、区域产业咨询服务的专家们,他们分享了不同领域在服务政府和企业的具体实践中的经验与成果。他们的演讲内容激发了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的浓厚兴趣,其观点和研判引起与会人员的广泛认可与强烈共鸣,对与会代表开拓思路,开展未来工作具有启迪和指导意义。本次论坛有力地推动了产业竞争情报理论与实践的发展。

1

 

1

 

1

 

1

 

1
活动掠影图
2017-竞争情报助力产业发展论坛
地点
 云南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