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红头            

   

由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主办的中国竞争情报年会是情报和信息领域分享学术研究成果、交流竞争情报实践的盛会,已成为业界品牌,吸引了情报和信息界、咨询界及企业界的专家学者和实践者的积极参与,并引起了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当前,国际经济政治格局复杂多变,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更是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竞争情报工作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如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为此,第二十届中国竞争情报年会将以新时代 新征程——竞争情报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召开诚邀广大会员及同仁深入交流和探讨。向会员和同仁征集年会论文,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同时,希望常务理事、理事和团体会员单位积极组织同仁撰写论文。现将征文议题、要求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征文议题

本届年会征稿议题包含但不限于以下议题,供投稿作者选题参考。

1新时代下国家战略实施与竞争情报保障;

2国产化替代与竞争情报的应对;

3竞争情报在高质量发展中如何发挥作用;

4数智技术对竞争情报技术突破的影响;

5新形势下竞争情报服务方式与模式探讨;

6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与竞争情报;

7基于数据安全法下的竞争情报合规发展;

8竞争情报理论发展与创新;

9竞争情报方法创新与应用;

10竞争情报工作的保障体系;

11兼顾安全与发展的竞争情报研究;

12国家、产业、技术竞争情报探讨;

13竞争情报教育与人才培养;

14反竞争情报、商业秘密保护与网络信息安全;

15企业竞争情报团队建设;

16科技情报机构发展竞争情报的战略思考

17其他相关议题。

二、 征文要求

1. 投稿论文须是未在公开刊物或会议上发表过的文章。

2. 文章论点明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数据准确、理论联系实际、层次清晰、结构严谨、文字精炼,字数在30005000字左右。

3. 论文顺序题目作者名、作者单位、所在地、邮编;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请按国家标准著录);作者简介表(见附件)。

4. 论文格式:题目(2号黑体);作者名、作者单位和所在地(4号楷体);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5号宋体);一级标题4号楷体段前段后1二级标题及以下4楷体段前段后0.5正文行距固定值20西文和数字5Calibri不插页码,不插脚注和尾注。

5. 投稿方式:添加附件发Word格式分会邮箱,邮件主题为“第二十届年会征文”。

6. 投稿截止时间:2022822录用函邮寄时间:2022822-31日。

7. 请填写作者简介表(见附件)。

三、 有关事项

1. 著作权声明:论文发表后,著作权归作者,其编辑版权归分会所有,论文将以相应形式统一纳入与分会有协议的学术期刊收录系统和电子出版系统等。作者向年会投稿时,若无特别声明,则意味着同意将自己的论文收入与分会有协议的学术期刊收录系统和电子出版系统。若有特别要求,请在投稿时说明。

2. 论文推荐:年会将优秀论文推选给《情报学报》、《情报工程》、《情报理论与实践》《竞争情报》和《情报杂志》等相关优秀期刊。

3. 论文评奖&《年会论文集》年会期间将组织相关情报刊物主编对录用论文进行评选,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会议期间将公布获奖名单以及颁发获奖证书。年会将把被录用的论文集结成《年会论文集》,供会员及同仁交流和学习。

4. 论文宣讲:报名参会的论文作者将有机会在年会上宣讲论文,年会将颁发宣讲作者证书。

5. 作者参会:论文作者参会享受费用优惠,年会通知与录用函将一并邮寄给作者

四、 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010-68962474

  箱:scic-staff@scic.org.cn

  网:http://www.scic.org.cn

公众号:搜索“中国竞争情报”

哈哈哈哈哈哈

 

 

扫码关注公众号并关注第二十八届年会动态和通知

 

                     二○二年七

 

 

附件:

    

第一作者

作者姓名

 

手机号

 

Email

 

作者简介

100字内)

论文作者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单位/公司、职务职称以及研究方向

第二作者

作者简介

100字内)

论文作者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单位/公司、职务职称以及研究方向

第三作者

作者简介

100字内)

论文作者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单位/公司、职务职称以及研究方向

注:如有第四作者及以上,请自行延展表格

发布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