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930“大数据环境下产业竞争情报动态分析与咨询技能”实战研修班无锡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科研院所、地方省市情报机构、行业信息机构、咨询公司及高等院校等单位的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研修班是在我国许多地方与行业都在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产业集群、构建新型现代产业体系的社会背景下举办的。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传统意义上的企业竞争已经延伸到产业的竞争。作为重要的理念和方法,产业竞争情报正在被人们认知和利用。本研修班旨在通过培训使情报从业者掌握一定的现代产业竞争情报的基础理论方法、能够使用工具开展基本的产业竞争情报咨询工作,产业竞争情报分析能力能够得到一定提升

如图一所示

本次研修班为期两天,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产业竞争情报理论方法和产业竞争情报收集与分析应用大方面。培训形式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研讨与上机实操相结合。

本次研修班讲课专家分别从从企业竞争情报到产业竞争情报、产业竞争情报理论方法、案例实际操作与研讨、竞争情报服务能力进阶指引、人工智能如何助力产业综合情报研究及案例、专业洞察和情报分析方法、基于产业情报需求的资源支撑实践、PESTEL情报收集及热点技术分析案例、企业对标研究案例以及常用数据库资源和情报工具等十大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授课。

哈哈哈哈哈哈

为了增进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在每个课件讲完之后授课专家都安排了充分的分组演练、汇报和上机操作时间通过实际的演练和上机操作,不仅加深了学员之间的认识,而且锻炼了学员的情报分析能力。授课老师还在讲课中随时提问学员在工作岗位上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每一位学员在会上发了言并且老师逐一进行了解答并把自己在工作上的宝贵经验进行了无私的分享。通过老师的答疑解惑不仅使老师和学员之间加深了了解使学员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上课培训,受益匪浅。培训很好地达到了实战效果

活动掠影图
地点
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