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第六届年会“全国竞争情报技能与案例分析学术研讨会”于1999年8月29日至9月2日在国家科技部上海培训中心安徽太平基地预期召开。出席这次大会的有分会理事长包昌火、副理事长张典耀、秘书长刘诗章等分会领导,以及挂靠单位中国兵器工业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刘景利共计8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美国竞争情报从业者协会执行主席Guy Kolb先生作了题为“国际竞争情报业的现状和发展”的学术报告。美国匹茨堡大学商学院教授、《竞争情报》杂志主编John Prescott博士作了“竞争对手跟踪”、“多点竞争分析”、“企业成功关键因素分析”、“企业核心竞争力分析”的学术报告,部分代表的论文在大会上作了交流。
 会议期间分别召开了到会的理事和常务理事会议,分会秘书处汇报了1999年的工作和商讨了分会2000年的工作设想和建议,提出2000年分会换届工作的有关事项。
 与会代表对这次学术会议普遍反映较好,认为这次年会上,一个重大变化是竞争情报从单纯理论研究转化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学术水平,学到了技能与诀窍。这是竞争情报界一次重大而成功的学术聚会。

活动掠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