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1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主办、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与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承办的《智慧决策:竞争情报服务“中国制造2025”》在京举办。来自企事业单位、地方情报所、文献情报中心等80余位代表到场参会。

       活动为期两天,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培训与交流相结合,先后有9位专家和老师围绕主题展开培训。

1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彭以琪主任与竞争情报分会理事长、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刘景利所长莅临会议并分别致辞。

       活动由分会戴侣红秘书长、李中副主任、陶庆久博士和顾方总经理分别主持。本次研讨会紧贴时代主题,以“智慧决策:竞争情报服务’中国制造2025’”为题,邀请到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中国化工信息中心、苏州独墅湖图书馆、北汽福田汽车等专家就如何为产业集群提供竞争情报服务、面向企业的竞争情报定制服务、商业信息的高效获取和利用等内容展开,并就具体的经典案例进行了剖析。答疑环节中学员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踊跃向专家提问,讨论环节长达一个小时,气氛热烈。会后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非常丰富,专家讲解到位,对未来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在我国转型发展的新时期,竞争情报工作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竞争情报研究也涉及越来越广泛的领域。希望通过新一代的竞争情报能够为制造业带来新的数据共享和价值分析,进而有效地支撑决策和行动。抓住国家推出“中国制造2025”,通过情报工作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技术竞争情报能力。

       本次研讨会是分会继去年与分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开展为会员举办的公益培训活动之后再次举办的公益活动,得到了会员们的高度赞誉和肯定。此次会议得到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和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周密的会议安排,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活动掠影图
地点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