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2月8-11日,由清华大学与企业合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和北京华门策略顾问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提升企业情报竞争力——2001现代职业经理清华峰会”在北京清华大学圆满举办。来自国内情报研究机构、相关企业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为期4天,来自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SCIP 前主席Prescott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应恩德副教授、SCIP前主席,MMI副董事长Himelfarb先生、上海贝尔公司信息主管、SCIC常务理事朱战备博士、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谢新洲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吴维库博士、戴尔公司培训经理付遥、南京理工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王曰芬副教授和Helicon Group公司合伙人McGonagle先生共11名竞争情报专家做了精彩报告。报告题目分别是“信息化与企业竞争力”、“中国入世与企业竞争情报”、“美国竞争情报与企业竞争力竞争情报与新产品开发”、“反竞争技术”、“竞争对手情报搜集与分析”、“企业竞争情报体系的建立和应用”、“企业竞争情报系统的建设”和“竞争情报与市场营销”。在12月10日晚上,还进行了主题分会,王曰芬副教授、付遥经理和吴维库博士分别做了“中国企业如何收集竞争对手情报”、“大客户销售中的资料收集”和“谁是你的对手?如何战胜之?”。

    会议新颖权威,有全新的理念和现金的竞争工具,与中美顶级竞争情报专家交流,充分展示竞争情报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经验。参会者纷纷表示,会议受益匪浅,希望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活动掠影图
地点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