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至30日,“大数据情报分析技术实践与竞争情报体系建设”研修班在成都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大数据环境下,一个优秀的竞争情报分析人员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而且应该是具备多学科知识、拥有出色的综合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伴随着数字化转型与人工智能的驱动,情报人员迫切需要熟悉大数据时代下的情报方法体系、提高信息搜索采集技能、了解智能环境下的情报工作新工具,分享成功企业情报体系建设的案例,掌握情报分析的实战方法。为了提升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培养复合型人才,本次培训班专门针对大数据环境下竞争情报分析新方法、企业竞争情报系统建设以及创新态势监测及动态快报编制三个方面展开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培训老师分别就情报转化理论与方法体系、信息搜索与采集方法、Python数据分析、大数据技术与文本挖掘、企业竞争情报体系的搭建和企业竞争情报工作案例详解、创新态势监测及动态快报编制方法与实操等内容进行了授课与互动研讨。

    本次培训注重学习大数据环境下的新技术、新方法,通过老师手把手的实操,基本了解和掌握了Python数据分析、大数据技术与文本挖掘方法,以及创新态势监测及动态快报编制方法。

培训班现场